【日本•大阪】新世界(18禁) + 名不虛傳の八重勝炸串

內含不雅圖片,慎入!
其實 新世界 和 通天閣 基本上是同個地方…


故事說得有點長了,所以就分2篇啦! (很羅嗦 =P

從 地下鐵 禦堂筋線【動物園前站】 1 號出口出來後,左邊會看到這樣的地下街道,往這放心走進去就是了。會中文真好啊,來日本都大概看得懂^^


要去通天閣必定經過 新世界,基本上就是同一個區域;1912年隨著通天閣誕生,周遭也陸續興建遊樂園、動物園、電影院等,聚集了許多遊樂休閒設施。

雖然這裡有點老老舊舊的,但就是特別有大阪的味道,以及獨一無二的“大阪下町風情”。

復古味濃厚的高塔、商店街、老舊電影院、棋藝館、居酒屋、吃串炸、還有特色餐廳等,都值得前來走走看看吃吃這樣。


感覺自己好像走入了宮崎駿卡通了,滿滿的日本風味吖(請忽略我的臭臉


記得摸摸 Biliken 的腳底,會有好運喔!


去到大阪尤其 新世界這帶,必定會看到露出腳底、笑得眼瞇瞇、樣子很開心的 Biliken比利肯
它是大阪的福神,祈求考試及格、喜結良緣等等的福神。

其實也不是真的由什麼神話傳說而來,而是一位美國女藝術家在1908年塑造出來的,據說是因為有天她夢到一位很特別的神……然後過程不詳…總之現在就作為了大阪的福神。

覺得它有很神奇的魔力,看著看著就會很開心的感覺,哈哈!但也確實是很可愛,記得摸摸Biliken的腳底板,就會如願以償、會有好運的!

很用力地笑到瞇眼彎嘴了,但還是一點都不像XD

這就有點神似了吧?


【八重勝炸串】名不虛傳



聽說來大阪一定要吃“串炸”,在民宿認識的Betty, 大大推薦我去 八重勝 這家炸串店,話說非常好吃!那我就姑且相信她,反正去通天閣時會經過。

還沒到店時就看到一條人龍,天吶!排隊那麼長啊?

但還是姑且排排看到底是有多厲害。其實也不會很久,半小時吧就輪到了。店裡有日、中、英菜單,不用擔心喔!(在日本吃東西最怕沒圖片、或沒中英的菜單了…)然後就點想吃的炸物啦!

桌上備有小碟子、濕毛巾、調味料、還有最重要的特調醬汁。師傅炸好後就會直接放在1個可以隔油的盤子上,然後沾一下醬汁即可食用。

味道嘛…真的好好吃啊!!外皮酥脆、內裡多汁! 醬汁的味道也很香,根本恰到好處,好粗好粗!不愧是大阪最好吃的炸串名店。

炸雞串已經有椒鹽粉了,就不用沾醬,可直接食用喔。

就不過是炸物,為什麼八重勝可以如此鶴立雞群?

其實就是因為他們家用 山藥做成的麵糊!所以炸串就會特別好吃喔!
剛好我就坐在師傅面前,注意到不同的食物,他所佔的麵糊量也不同;甚至炸的時間也不同,是有技巧的呢,拿捏要很準才能炸到剛好咬下去外皮好酥脆,裡面的雞肉卻好嫩又多汁!

店家還會無限供應高麗菜,生的。本來還怕生吃會不會有青澀味,但真的想太多了,根本就清爽脆口,甜甜的。喔對了,串炸只能沾一次醬汁,不能咬了一口又沾這樣,很不衛生(因為醬汁還要給接下來客人用的

請坐文明且有禮貌的旅客,不要丟自己國家的臉。

還有,吃完炸串後,竹籤不要隨意丟放在桌子上,哪裡還提供竹籤筒讓你放的(日本就是超貼心的國家啊有沒有~~

以下這圖,從左至右,分別是高麗菜、調味料(七味粉好棒!)、竹籤筒、牙籤、筷子;然後前面有盤子、紙巾、和醬料。

去吃了別家的串炸,味道真的明顯有差,也不是不好吃,只是 八重勝 略勝一籌^^

黑黑的醬料 + 炸章魚 = Very Good! !

我只記得中間的是香菇…看到了吧,串炸會有隔油的架子,貼心貼心^^

我忍不住點了點串燒。

我看過其他部落客分享說,如果沾不夠,可以用 高麗菜當湯匙 撈點醬汁放自己盤子,但我看到師傅阻止別人不要醬紫做誒……還是吃原味一點的就好啦!

【八重勝 串炸】
地址: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 3-4-13
交通:地下鐵禦堂筋線【動物園前站】 1 號出口
營業時間: 1030am-2100am 週四公休



在新世界的中心呼喚愛



吃飽就到處逛逛吧,這裡真是有著濃濃的昭和情懷,強烈的日本氛圍;
這心形情侶鎖叫“在新世界的中心呼喚愛” 哈哈!

我在拍這張同心鎖照片時,有個老婆婆向我走過來,一連串說了大堆日文,我還以為她說這裡不能拍照,我就連忙說不好意思、我聽不懂日文…… 但她卻依然笑容滿臉,直說 "kirei kirei" 雙手還邊摸自己的臉,我就尷尬勉強笑笑點頭點頭:“嗨!嗨!嗨!” 這樣。

回去民宿問會日文的朋友,才知道kirei是漂亮的意思啦! ! !老婆婆說我漂亮啦!哈哈哈 XDDD


最新的文章看了吗~~?『去日本大阪 不得不去 #新世界!』可以醬說嗎? XD(因為想不到caption了…全文點擊:http://goo.gl/zi8CWp.#日本 #大阪 #流浪到日本 #japan #osaka #shinsekai #holiday #dream #malaysiabloggers #travel #旅行
Posted by C'est la Jez on Friday, November 20, 2015

.

high的居酒屋



相信大家對日本居酒屋都有一股……憧憬嗎?就是日本不可或缺的元素啊!

這家是我們無意間經過看到的,裡面歡樂的聲音吸引了我,停下腳步觀看和拍照,看到裡面的人向我們招手,我和阿包就進去看看。

裡面超high的! !隨著有人唱歌,全場一起揮手帕的畫面好好玩!

店長的表情和化妝都很殺!

由於已經沒位子了,我們也只好先走啦。

*** 看影片 更能感受到 當時的氣氛!***

日本大阪 · 新世界 熱鬧の居酒屋
哈!原來我有這影片!在 #日本大阪 的某居酒屋,現在看回,依然可以feel到當時的歡樂;門外的大叔、店長的打扮、整場的氣氛、還有每個人都表情,都很到位!揮手帕 看起來也真的好好玩 :D 》》》》》旅行,就是這麼一回事。即使時間一直在走,那份回憶永遠都在。全文點擊:http://goo.gl/zi8CWp攝影:包章洋 ***歡迎觀賞***.#日本 #大阪 #新世界 #居酒屋 #japan #osaka #izakaya #いざかや #流浪到日本
Posted by C'est la Jez on Friday, December 11, 2015


18禁的老戲院



走著走著,看到有好幾家演出場所,昏黃斑駁的老戲院,有種不敢進去看的感覺XD

仔細一看,這戲院…… 竟然有上映A片誒!還有同性戀為題材的。

好想看這種日本傳統古老的“能劇” 好有詭異恐怖的感覺…
但演出時間有點晚、也聽不懂日文、就算了…


河豚,你敢吃嗎?



這裡的商店餐廳招牌都超大、超華麗、超搶眼的!




串炸店 在這隨處可見。

高空掛著那隻魚是 河豚,大阪人特別愛吃河豚,新世界這區有蠻多河豚料理店。可以點盤河豚刺身、或者河豚火鍋等。這種致命的美食真的那麼好吃嗎?雖然我也算個吃貨,但沒到可以冒死一嘗的勇氣…… 有誰吃過可以分享嗎?

這家 元祖串炸 也是很多人推薦,看那麼多人排隊就知道實力也是很強的吧!

我想這就叫做 亂中有序 了吧!

日本的告示牌都喜歡畫到很可愛的樣子,kawaii desuneh

日本給大家都印象就是先進、乾淨、整齊、明亮;但在通天閣就比較不一樣,可以感受一下髒髒舊舊的日本XD 或許不一定要上去展望台,就在地面逛逛、看看發亮的通天閣、吃吃炸串、感受一下日本懷舊氣息,也很不錯嘛!

真心喜歡這種保留了20世紀初期,象徵曾經繁榮大阪的地方。不管是尋覓美食、旅遊價值、還是歷史意義,都值得讓我來走一趟。


上篇:【日本•大阪】通天閣“最失望景點”?